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(3C)全球最輕、超時尚的聽覺輔具-Merry美麗聽輔聽器/個人數位聲音放大器,不論長輩、上課演講都超實用!(ME-700還可無線遠距收音喔)

什麼音樂讓長輩也愛聽? 其實它不是MP3,它是聲音放大器的Merry美麗聽!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家裡的長輩說話很大聲、看電視也轉的超大聲
只要有這兩點,基本上他們的聽力就已經開始退化了!
我也觀察過我家長輩,
用跟正常人講話的聲音跟他們講話,
他們都會一直"啥、蛤",都要講大聲一點或兩三遍才聽得到!
所以我就觀察出來他們的聽力絕對有退化!

他們自己本身不會發現,
但這樣其實已經造成家裡的困擾,
因為常常電視不自覺的開太大聲,我聽久了都覺得很吵;
再加上聽力受影響,他們自然講話就變得超大聲,
不僅常被別人誤會他們在生氣、
家裡小朋友在睡覺都會突然被他們講電話的聲音吵醒!!
叫他們去看醫生,他們都覺得自己沒問題,
所以我一直在想怎麼辦,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,又不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是有問題的!

前陣子透過事業上的朋友認識了Merry美麗聽,
給長輩用了一陣子,覺得這產品實在是太棒了,
希望可以透過我的分享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參考!

先來介紹研發Merry美麗聽的公司-美律實業
直接講名子可能大家不熟悉,
但其實很多國際知名品牌的揚聲器(喇叭)、免持聽筒、通訊用麥克風、藍芽耳機等,
很有可能就是來自美律,例如Beats頭戴式耳機、Sony Ericsson、Panasonic揚聲器等。
到現在已經經營了40年(成立於1975年)的美律,
不僅研發出台灣第一超薄型喇叭及動圈式受話器,也是全球第二大手機免持聽筒大廠、
全球第三家擁有微機電麥克風生產技術...........的公司!!
太多厲害處說不完,
總而言之就是,美律是全球知名的電聲領導廠商!!
在幾十年前台灣並沒有電聲科系,
但美律董事長-廖祿立,本身是電機系畢業的他,特地到國外買原文書回來研究,
當時編寫教材幫員工開班授課,現在還為了要培養台灣一代的電聲人才,
還在逢甲大學催生電聲課程,他自己本身還是特約講座教授勒!(點我) 真的是超屌的@@

美律一直不斷研發新產品,
這幾年我猜董事長也看到了老年化社會的來臨,
因此醫學大學合作,創立了美律醫療保健事業部
運用美律本身電聲方面的專業開發出個人聽力輔助產品,
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聽到美好的聲音!

我不知道他們是何時開發出這些個人聽力輔助產品的,
只知道目前推出的種類有兩種:1.輔聽器/個人數位聲音放大器,2.聽力保護耳機。
我這篇介紹的是1.輔聽器/個人數位聲音放大器
其實一開始看了頭暈腦脹的,
重點整理一下三款的特色,這樣會比較清楚!

ME-200P(基本款)

ME-300D(多紅色)

ME-700(無線遠距收音)

1.居家使用
2.入門機種,價格實惠

1.預設4組溝通模式,適合居家與外出使用
2.助聽器晶片、數位降噪,音質最清晰

1.適合在家看電視 /吵雜環境使用
2.可長距離無線收音(10M),外接電視與手機
3.適合在多人的環境聆聽指定音源,ex.上課、演講

因為考慮我老公家是鄉下透天厝,
空間比較寬敞,比較適合ME-700(無線傳輸款),就選了它!

目前Merry美麗聽輔聽器價格最便宜的就在購意思,利用fb還有分享價,
收到時是郵局包裹,裏頭的保護措施還不錯,打開來就看到了美麗聽輔聽器啦~
不過外頭這個紙盒卡的很緊,我費了一般功夫才把它推開@@
打開後就看到了這超像mp3的玩意,其實要是我不講的話,
真的很多人會以為是mp3吧!
等等再介紹,先來開箱看裏頭的東西~
把所有東西打開,
有保固書(保固1年)、充電器、各國轉接頭、輔聽器、無線傳播器、電視轉接頭跟收納盒!
疑?
不是應該有個耳機嗎?
原來放在收納盒裏頭啦!
打開來看會發現Merry真是超貼心耶,
除了有各種不同尺寸的耳塞外,還多附了另個顏色耳塞可以更換!
不過問題來了,
這兩台黑白無雙的機器也長太像了,外型形狀、插孔、充電的地方位置都一樣
到底要怎麼用,還是讓我研究了一下說明書!
而且它的尺寸真的有夠小,就比10塊再大一點,
重量真的很輕,這台只要12.2g,是全球最輕的數位聲音放大器!
不僅仔細看就可以發現兩者按鈕有很明顯的不同啦!
可以調大小的白色機器就是輔聽器/個人數位聲音放大器,黑色機器就是無線麥克風
使用方式其實蠻簡單的,
一般情況下就使用白色放大器,接上耳機就可以使用了!

壓住開關鍵三秒鐘就可打開輔聽器,指示燈為綠燈就代表打開了!

我有拿來試聽一下,
挖~
周圍的聲音都被放大好多分貝,超級清楚@@
趕快拿給公公用,他也說怎麼會這麼清楚XD
我自己看他最大的改變就是他說話的聲音變得很輕聲細語!!
不然平常講話超大聲,就好像要找人吵架似的= =
但戴上了Merry美麗聽輔聽器後,語調就變得溫柔多了~

我實際拿電視的大小聲來比對,我自己平常在看電視的聲音大小差不多就是12-15間,
但公公他未戴美麗聽之前要開到24才聽得清楚= =
我就是擔心會影響到小孩聽力,才讓他使用這個輔聽器,
戴了之後他最舒適的聲音就可以調到13了,超級明顯!!
ME-700最大的特點就是多了可無線遠距收音的功能,
在白色放大器開著情況下,打開黑色無線麥克風(一樣按壓開關三秒鐘,打開燈號變綠色),
接著按白色放大器的連線鍵,LED就會開始藍綠藍綠閃爍,最後變成藍光不變時,
就表示兩者連線成功!
10m內都可以聽到,透天厝2-3樓內都收的到,不過越高或越遠就會有些雜音出現~

所以可以把黑色無線麥克風放在任何想要遠距收音的位置(小於10m即可)!
包括上課或演講的講台、放置在老人照護者身上(這樣她可以用小聲講話不用喊叫)...等,
其實還蠻方便的!

黑色無線麥克風還有個功能,
就是利用內附的電視傳輸線,可以插在電視上!
這個不會影響到其他人,就算插上去其他人還是可以聽到電視上播出來的聲音~
這個功能很適合用在其他人睡覺時,或是周邊環境吵雜想要專心看電視時!!
就好像戴電視的專屬耳機,這個功能正常聽力的朋友使用也超適合的,
聲音出來就沒有周圍的雜音,就只有電視聲,還蠻有立體感的喔! 
一般朋友拿來用電視看電影使用也挺舒適的XD

而且它很方便的是採用充電式鋰電池設計,
充電1小時就可以再使用輔聽器20小時,其實蠻省電的說!
(特地設計雙插,可以兩者一起充電)
除了可以利用電腦usb插槽充電, 
充電時是呈現橘光的狀態! 充飽了 橘光自然就滅了!

這時候不得不又要稱讚Merry美律的貼心服務,
除了可以座充外,還準備各個國家都可以使用的轉接頭!!
這真的是太貼心了@@ 
這個座沖其實一般手機充電也可以使用(因為usb插頭的規格都是一樣的),
沒有轉接頭的朋友,就不用再另外買了,真是一物多用耶!!

整體來說,
Merry美麗聽聲音放大器真的是我看過最時尚的個人輔聽器了,
說不定可以拿去iF參展哩XD
拿我之前介紹過的V-smart耳機比較一下,
Merry美麗聽的收納盒稍微大一點點!
拿來放在一般耳機旁邊,真的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耶XD
真的就好像一台MP3喔 哈!
戴上去其實並不會被別人發現到有什麼異狀,就像在聽隨身聽一樣,
長輩就不用怕被別人發現自己的聽力不好,
也不用說話這麼大聲、常常請別人再說一次,讓別人以為脾氣不好。

不過還是要講清楚,
美麗聽並不是助聽器喔!
並不用經過醫生診斷、掛號檢驗,也沒有助聽器這麼昂貴~
很適合愛面子的老人家,母親節父親節送禮超實用;
或是覺得聽力好像有一點點退步但又還不到需要治療程度的朋友們!

我查過目前實體據點-杏一醫療用品,
可買到的產品型號只有ME-200p基本款
富聆聽力中心也可提供產品使用諮詢;
但最便宜的還是在網上購買,購意思】可以買到所有型號之產品,
且偷偷告訴大家,善用FB分享可以得到最優惠的價格(8/31前)唷!
ME-700(無線傳輸款)https://let.goiiz.com/k17GL97
ME-200P(基本款)https://let.goiiz.com/1Jq4YQA
ME-300(多紅色款)https://let.goiiz.com/8kD5MO5
 <延伸閱讀 >
圖片1.gif美律生醫MERRY healthcare-美麗聽輔聽器
客服電話:02-7711-2889
台灣總部:台中市工業區23路22號
實體門市:杏一(ME200P基本款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